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助力疫木企业复工复产 建德年后日处理枯死松树400吨
2020-03-03 15:43

image.png

“今年2月初我问过工人何时上班,当时答应15号左右到,但15号当天,因受疫情影响,工人无法上岗,我当时已经焦头烂额了,”建德市豪丰木制品有限公司老刘总表示,“幸亏有了林业局组团包干服务组的帮助,事情顺利解决!” 

市豪丰木制品厂是我市仅有的三家松材线虫病疫木处理企业之一,承担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枯死松树(疫木)安全利用任务,这是松材线虫病除治形成闭环的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环节。2月23日,在市林业局“组团包干”助企复工专项工作小组的多方协调努力下,该厂的9名重庆酉阳籍工人终于返岗,至此,我市的三家疫木处理企业全部正常复工。 

建德市是松材线虫病疫区县市,防控形势极其严峻。2020年全市预计除治枯死松树含疫木3万余吨。2月18日,市林业局“组团包干”助企复工专项工作小组到豪丰木制品厂调查复工情况,负责人刘益军反映,企业中有9名酉阳籍技术员工因为疫情防控,铁路和公路都过不来;这些员工好不容易找到两个司机愿意来,可通过当地政府一问,说回酉阳后要隔离14天就拒绝了;联系建德当地司机,因为听说去外地的司机也要隔离14天,也没有人愿意接单。 

如果下山的枯死松树堆积处理不了,会让全市面上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陷入僵局,拖延建德整个松材线虫病除治进度,导致不能如期完成除治任务。了解情况后,林业局党组十分重视,党组书记、局长傅定辉立即部署,按照“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工作原则,组建了由副局长宣永培为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负责疫木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为了打通重庆与建德的复工之路,组员朱琪文、吴利平先后多次向重庆酉阳各级政府电话咨询,最终得到答复称,酉阳籍外出务工人员需街道、乡镇政府开证明和医院的证明方可外出,司机外出返回后,要隔离14天。考虑这一情况,只能派专车前往接送。随即,工作组又到处联系我市各家汽车服务公司,最终联系到建德市腾飞汽车公司答复可以去接,但不能走最近道路 ,要绕过疫区,不然回来可能会产生红码,整车人都要隔离。2月23日,经各方协同努力,终于把9名酉阳籍务工人员顺利接到厂区。 

“目前全市三家疫木定点企业70余名员工,30家专业除治队伍500余人已经全部到位,枯死松树除治各环节已恢复正常。三家疫木企业每日处理从全市各除治山场运来的枯死松树平均400吨左右。”吴利平说,“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要尽力挽回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时间损失,开足马力,在做好新冠疫情防范工作的同时,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春季松材线虫病除治任务。”   

(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