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审管办市场监管窗口三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05 09:54

近期,建德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前没有往年排队等候的人群,取而代之的是大厅所有工作人员脸上厚厚的口罩。"5701号请到C15号窗口办理。"前来办理的群众显得有些着急:“我是浙江农夫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的员工,我们企业需要做两个备案,这是我申请的材料。”核对完申请材料,工作人员发现,材料中还缺少公司营业执照的盖章复印件。“我挺着急的,现在外出也不是很方便,还有什么办法吗,今天可以办理吗?”,“您先不要着急,我先为您容缺受理,您后续可以将要补的材料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到窗口。”10几分钟后办理人拿到了备案登记情况。“好的,谢谢,我下午就把补的材料寄过来,这样真是太方便了。” 

自疫情发生以来,行政服务中心作为人员流动密集的场所之一,为确保办事群众“办事”,“防疫”两不误,市场监管局窗口推出三举措助力疫情防控。一是“容缺受理,材料后补”。对于来窗口办理业务缺少必要但非关键材料的,可以通过容缺受理的方式,先行受理办结,后补齐材料;二是“网上办理,邮寄上门”。鼓励群众使用掌上办,网上办等方式,促进群众“零上门”办理,办结完成的执照,通过EMS专线,邮寄上门;三是“电话指导,贴心代办”。对于网上办理流程不熟悉的群众,工作人员采取电话指导,电脑远程操控等方式在线指导,来帮助群众进行网上申报,或者为群众贴心代办,只需本人签字确认。

截至3月4日,建德市市场监管局窗口共网上审批及窗口办结581件,其中防疫紧缺物资生产销售企业11家,电话指导和解答群众咨询739次,让群众不出门,少出门,在家就可以办理各项业务,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


(通讯员 陆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