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中队:城管再现“撑伞哥”
2020-03-06 16:37

2020年3月6日13时50分,府西社区纠察队在街面巡查过程中,发现有一名老人摔倒在府西路上。纠察队队员立刻上前施以援手,将老人扶起,拿过凳子让他先休息片刻。经询问得知,该老人已经91岁高龄,午饭过后,看天未下雨,就独自一人外出散步。随后天气变化,雨滴飘落,返家途径府西路时,由于路面湿滑,加之该处地势稍陡,老人不小心滑倒在地,因年事已高,他无力爬起继续步行回家。正好遇到社区组织的纠察队人员。 

纠察队人员初步查看后,觉得老人并未受伤,加上暂时无法联系到老人家属,就询问了老人家庭住址,打算先送老人回家。一名警务人员主动请缨要背老人回家,在大家的帮助下,开始了回家的路。此时雨依旧不停地下,城管队员余文超撑起雨伞防止老人淋湿。就这样,警察背着老人一步一步往家走,城管撑着伞在边上一直默默跟着。到了老人家里,纠察队人员发现他家里没人,就一起搀扶他先到床上休息。 

公安、城管都是执法部门,难免落下不讲人情,板着脸,凶巴巴的印象。其实,公安也好,城管也罢,都是由普普通通的市民所组成,执法时固然严厉,但在平时,他们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也有温情的一面。 

(通讯员  王珊珊)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