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 企企见干部】市民政局郑胜:用心用情为企业排忧解难
2020-03-11 15:48


从2月12日开始,到青岛啤酒(杭州)有限公司驻企服务已将近1个月了,这段时间,我一直奔波于企业和单位之间,协调帮助企业共度抗击新冠肺炎生产难关。 

疫情期间,让总经理冯义祥最担心的就是啤酒原材料等运输问题。“我们的原辅料大部分在疫区,生产所需的二氧化碳来源于安徽,麦芽来自青岛,而大米、啤酒瓶、瓶盖、商品标贴、包装箱等100多种辅料来源于温州、台州等重点疫区。现在都运不过来,没有这些原辅料就没有啤酒的‘源水’,而啤酒生产发酵期需25天左右,原辅料的采购迫在眉睫。” 

了解到这个问题后,我马上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南管理所方小平所长联系,方所长第一时间通过协调,帮助与青岛啤酒合作的两家物流企业办理了省内通行证。 

2天后,44吨大米、256吨麦芽陆续运进了厂区,原辅料进来了,“源水”活了,企业一切都在井然有序的恢复之中。厂区内的生产一派生机,企业产能恢复到了80%左右。 

为了减少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我又及时把各项惠企政策送到企业,帮助企业积极争取到2-6月份社保费用减免共计160余万元,对接2-6月份的工业用水和用电的惠企服务。同时,积极与市教育局、人社局就业管理处对接有关双职工家庭“看护难”问题和企业稳岗补贴事项,尽量将各项惠企政策实打实地送到企业,帮助企业渡过抗疫难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