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策宣讲进园区 市商务局三服务下基层
2020-03-16 11:00

3月13日下午,市商务局联合建德市跨境电商协会在建德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举办政策宣讲服务沙龙活动。市商务局局长谢照昌及分管领导率电子商务科和外贸科负责人为20余家协会和园区企业负责人送政策、答疑惑,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 

为帮助企业深入领会和用足用好政策,为企业发展布局提供助力,电商科科长陈华和外贸科科长蒋恺还分别就目前正在申报的抗疫惠企电商物流补助政策及外贸订单和展位补偿政策进行介绍,并全面解读了正在申报的2019年度全市电商政策及外贸政策和新出台的2020年相关政策,以及杭州市级跨境电商政策。同时,与参会企业就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以及企业发展计划及发展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为企业提供相关建议和解决方案。针对此次疫情在全球蔓延引起的问题,部分企业提出再次发生金融危机的可能,市商务局表示要有危机意识,提前做好防范。 

此次会议同时也是建德市跨境电商协会2020年度第一次副会长理事会议。会上,任命了新一届秘书长,并经市商务局前期协助对接跨境电商服务商卖家成长,协会宣布与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吕益民会长还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计划,并就人才问题与培训工作向企业分享经验和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吸纳人才要跨出专业领域,非刚需专业的人才从零培育也能适用于电商行业;二是培训项目应从基础班开始再到提升班,实施分班制度;三是做跨境要走出去,与行业领先企业积极开展交流。 (通讯员 陈华 胡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