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供电公司护航“采茶季”助建德“苞茶”飘香
2020-03-17 10:25

“舟过新安江 鼻间皆茶香”,千年传送的名句横越古今,诉说着建德茶叶的繁荣。

3月16日,在建德市大同镇盘山村慧芝茶园里,茶树茶芽青翠欲滴,如玉带沿溪谷延绵,“采茶女”身影穿梭其间,巧手采撷一芽一叶,成为灿烂春色中的靓丽风景,也滋养着一代代的建德苞茶。然而在片片绿色中,点点“红色”也行驰其间,为建德市的品牌“苞茶”开足马力护航保电。

“你今年这茶味道更加香醇,品相比起自己动手要好的多。”闻了一下今年的新茶,建德市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董国华说道。春茶采摘季里,在建德市各大茶叶公司里,总是能看到红马甲的“红船”党员服务队,检查用电设备,宣传用电安全知识。

大同盘山村书记阙益红欣喜的介绍说,自村里的电网改造后,政府和市供电公司全力推广“全电农业”,振兴了我们乡村之路。电炒茶机的优点,投资小,热效率高,而双锅变温法更是极大的保证了茶叶的产量。现在村里家家户户都置办了电锅炉用来炒茶,不仅如此,还有烘干机,包装机,大大提高了茶农的利润。


“你们就像家里人一样,时刻关心着我们茶厂,疫情这段时间真的是考验我啊,还好国家电网公司的政策好,不仅让厂里的机器开足马力生产,还给在疫情期间电费打了95折,真是帮了不少忙,非常感谢!”建德市峰鼎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梅相贞接着说道。

据悉,一到三月份,建德各乡镇的产茶区的茶农们日夜加班加点开启炒茶用电设备,炒茶片区用电负荷增长压力山大。为保障茶农们在集中制茶期间电力供应稳定、可靠,能够产出质优量大的高档茶叶,从3月份开始,建德市供电公司就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对有制茶用户的用电设备和用电情况进行调查和摸底,建立茶农用电信息档案,及时做好动态跟踪服务,并义务上门为茶农检查用电,在春茶炒制做好电力供应准备工作。

同时,建德市供电公司对茶区电压合格率、配变负载率等重要指标进行实时监控,分组对烘焙机、杀青机等专业制茶用电设备进行免费”体检”,优化设备用电线路,指导安全用电,服务茶农增产增收。

(通讯员 唐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