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战“疫”小故事(五)| 两张“爱的欠条”
2020-03-20 16:36

【欠你一次诗和远方,许你一生之偏爱】

管伟铭,城管城南中队副中队长,2019年12月7日是他大喜的日子,从10月开始,他就为自己的婚礼忙碌着,婚庆婚车司仪,每一样他都亲自把关,他要给他的心上人一次难忘的婚礼,就连婚后的蜜月旅行都安排妥当了。可不巧的是,婚礼后就碰上文明城市年终检查,他只能爽掉了定好的的蜜月旅行,放弃之前请好的年休,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这次被爽掉的蜜月旅行让妻子“耿耿于怀”。 

农历庚子年前,管伟铭早早地定好了出国旅行计划,想利用春节假期弥补欠她的“诗和远方”。结果又遇上突如其来的疫情,年三十刚回家休假的他看到疫情动态就下定决心再打一次“欠条”,他偷偷拨打了退团电话取消了行程。知道老公决定后,妻子心中有些怨气,但仍然叮嘱他在一线工作时注意自身防护。 

在白沙社区参加街面纠察工作时,管伟铭每天2W+的巡查步数让他原本就留有旧伤的脚踝隐隐作痛,妻子每晚只能在视频前责怪他:“你就不能偷偷懒少走点路么”,但是他还是每天戴着护踝继续在街面巡查。 

【复产复工现场服务】

  随着建德疫情逐渐好转,他在日常管理中主动服务群众,为工人顺利复工、为个体工商户顺利复产尽心助力。 

2月19日清晨,管伟铭在巡查中发现一对从河南自驾回建德返工的夫妻,因为不了解本地疫情防控规定,滞留在白沙公园,晚上留宿在车内。管伟铭知道情况后上报了防疫指挥部。经查证,该夫妻出发地非疫情重点区域,无需集中隔离,他随即帮忙联系了河南夫妻所在的企业,要求其安排好员工临时住宿。最终,在管伟铭的帮助下,这对河南夫妻结束返工“囧途”。 

(通讯员  徐康)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