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除马蜂窝,周边居民再也不闹心了
2020-03-20 16:37

19日早上9点半,居住在月亮湾小区泰和坊50号的徐女士很着急地来到城南中队求助道:“前台小姑娘,能不能跟我出去看个地方,我们家外面那颗樟树上有个蜂窝,我担心蜂子会蜇人”。城管城南中队的内勤王梦霞听完后立即跟着徐女士到现场查看,只见一个蜂窝高高地挂在树枝中间,如果不仔细看,很不容易发现。最近天气好,周边还有不少住户带着孩子在玩耍,看到这样的情况,王梦霞立即拨打119电话,请消防员前来协助。 

不一会儿,119消防员就赶到了现场,经过他们的判断,这个蜂窝为马蜂的窝,据他们的经验,现在树上的这个马蜂窝里面已经基本没有活的马蜂了,于是他们架起梯子用钩子将马蜂窝钩了下来,城南中队的队员在周边时刻关注着,劝离围观群众,怕万一还有活着的马蜂会蛰伤人。 

在消防员们熟练的操作下,树上的马蜂窝很快就被取了下来,直径约40厘米,里面有不少蜂蛹。消除了安全隐患后,徐女士非常高兴,说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连连感谢消防队员和城管队员。周边的居民围了过来,有很多孩子好奇地想看看蜂窝的样子,城南中队内勤王梦霞一边清理蜂窝,一边对大家说,如果有什么困难,大家都可以来泰和坊22号找我们,我们都会尽力帮大家解决的。 

(通讯员   吴灿超)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