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交通人奋战在高速口防疫执勤、工程建设复工一线
2020-03-20 17:05


为确保疫情防控以及工程建设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建德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经济秩序恢复提供有力保障!

在一声号令下,2月26日开始建德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职工抖擞精神,再一次转身逆行,重返战“疫’一线,联合公安交警在我市8个高速出口执勤,对鄂牌车辆及人员、非浙车牌车辆非建德籍人员开展证件核查,并查看健康码使用情况。建德交通人已连续23天552小时不休不眠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切实守好我市所有的高速入口。

一年之际在于春,目前交通工程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建德交通人在做好高速口防疫执勤工作的同时,又投入热火朝天的工程建设当中。下北线16公里路段(下涯镇大洲村)排险改道工程,交通施工人员在改道路段路基、水稳完成的基础上,正在实施二座新建桥梁的桥台、桥墩基础。白小线K8+400处岩石于2月份连续发生崩塌造成道路中断,交通公路部门为了第一时间抢通公路恢复交通正常通行,加班加点按排机械设备、人员清理边坡上的浮石及浮土,并与3月11日恢复该路段交通。3月16日中午320国道沿江大桥傍山山体发生塌方,交通公路部门第一时间赶赴塌方路段,在道路的两端设置沙袋、圆锥桶、爆闪灯等警示标志,对塌方处山体的浮石浮土进行清理,并于第二天傍晚恢复双车道通行。

疫情之下,公路养护工作不松懈。随着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道路上往来车辆越来越多,交通公路部门加强道路巡查,重点对急弯、陡坡、桥梁及视距不良路段加强日常巡查,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和整治。利用晴好天气及时修补路面坑洞,清除路面抛洒和路肩堆积物,清理道路两侧边沟,加强机械化养护,做好道路的洒水、清扫保洁工作,打造畅洁绿美安路容路貌。


(通讯员 姜瑞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