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到位”助力建德市环境能源项目100%复工
2020-03-25 16:14

建德市环境能源项目(建德市生活垃圾焚烧项目)是我市的重点民生项目,对我市全面提升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随着复工复产逐步推进,人员流动逐步加快,严格疫情防控,加强管理措施是保障安全生产必不可少的一环。同时,建德市环境能源项目也处于关键阶段,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寿昌镇及项目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严管和帮扶并举,真正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实现“防控机制到位、人员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复工率100%。”

强化项目建设一线防控措施,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方式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如现场示范、每日监督等......发现异常,及时上报。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对工作场所进行全面卫生消毒,备齐防护设施和物资,对重点公共区域加大消毒、清扫和通风力度。

全面开展建设项目现场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特别是对危险性较大工程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各类特种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保养,对进场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疫情防控到位的同时,复工复产也在提速。项目主厂房建设方面:桩基工程、基础浇筑及回填、出渣间、渣坑、汽机间、参观通道等主厂房区域土建工程已完成。垃圾坑±0.00米以下混凝土浇筑及13米平台施工、烟囱筒体混凝土浇筑已完成。锅炉钢架、炉排炉余热锅炉系统安装进场施工,其他各主设备陆续进场。附属工程方面:完成项目施工临水、临电、临时宿舍及办公楼工程,及时做好了施工总承包单位进场的保障工作;完成项目土石方开挖、回填以及外运、项目边坡防护、高压线路迁改、厂外道路截弯取直等工作。截止目前,项目土建累计完成工程量的66%,安装累计完成工程量的44%。

为解决好疫情时期环境能源项目开复工存在的项目用工、建材供应、防控物资等难题,城管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推动重点项目有序开复工的决策部署,多形式、多途径打通疫情防控、工人返岗、物资保障等项目开复工操作链,为建设项目全面复工创造了有利条件,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通讯员 张浩)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