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 企企见干部】当好企业“店小二” 做好服务“一对一” 市司法局驻企服务员姜校军驻企日记
2020-03-27 16:27

“姜所,现在,我们员工的防疫意识好多了,在生产过程中能自觉戴好口罩,休息时间,聚集聊天的现象也没有了。”早上7点30分,在厂区门口开展扫码和测温工作的企业负责人赵总和我打招呼。 

2月19日,我被派到浙江乾鑫帆纸业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浙江乾鑫帆纸业有限公司是我市唯一一家规上造纸企业,共有80名企业员工。我第一天去企业时,企业复工人员仅51人。截至目前,外来员工已经全部到位,累计有78名员工申领了杭州健康码,另有2名员工为老人机,全部与企业签订了“一人一表”档案。 

做好防疫措施是有序复工复产的重要保证。我和企业负责人对照市里的防疫措施,将申领健康码、测温、消毒、分餐等防疫措施一一落到实处。进入厂区,必须“扫码+测温”。工作餐采取分餐制,一人一位,间隔1米以上,不得露天就餐和聚餐。指导企业将员工宿舍三楼设置为临时隔离居住点,近期外地返厂人员,第一时间进行隔离,上班时间与其他员工错时上岗,较好地避免了人员接触。 

为确保企业用好、用足政府优惠政策,我努力自学中央、省、杭州市及建德市出台的惠企服务政策,及时向企业进行政策解读,与企业负责人反复研究测算,预计企业可获得50万元的费用减免。企业负责人赵总笑着对我说:“姜所,你到我厂指导工作一个多月了,我发现你都快成企业经营管理专家了。” 

针对企业反映防疫物资困难问题,我及时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解决新测温器和1000多只口罩,确保企业防疫无缝隙。服务过程中,我利用市司法局法律服务专业优势,及时联系公益法律服务团为企业提供法治体检,排查和解决法律风险。目前企业生产顺利,日产量达到150吨,产值达到50万元,开工至今产值总量达到1千余万元。 

疫情尚未结束,复产任重道远。随着国际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企业又面临着新的困难,作为驻企服务专员,我将继续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服务好企业,努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通讯员 姜校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