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线上讨论,这样的会议省时省力
2020-03-27 16:47

3月25日下午,团市委“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会议如期召开,不过这次会议并非像往常一样,在单位会议室召开,而是将会议搬到了网上,依托微信群开起了网络连线“线上会议”。 

此次会议讨论主题是“市心手相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否由团市委作为主管部门”,会议首先由分管副书记提议,介绍该服务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和职责,其他班子成员以接龙的方式依次发表个人意见,并说明相关理由。最终班子成员意见一致,共同做出了决策,并形成会议讨论纪要。 

据了解,团市委班子目前成员共3人,但因外出挂职和组织借用,目前实际在岗只有1人,因此如果按贯例集中召开班子会,在时间和空间上都有一定的困难。此次疫情防控期间,突破常规实行“线上会议”,不仅打破了时间和空间上的局限性,还直奔主题,有序、快速、高效地做出了集体决策,同时有效的落实了民主集中制原则,健全和完善了单位领导班子内部监督机制,体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应邀加入了群聊,全程参与和监督了整个“线上会议”讨论过程。并对团市委班子此次线上班子会的形式非常认可,并表示以后也可以继续采取这种会议形式,节省开会时间,节省会议成本,真正达到“开短会、开好会”的会风要求。 (通讯员 吴量 金凌芝)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