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驻企服务解难题,全力助企业复工 ——市市场监管局驻企服务专员楼凤琴
2020-04-10 09:43

“我们企业的员工收到这500元的租房补助都很开心,这几天他们的工作积极性都有提高,” 建德市万鹏铝型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棠珍高兴地说:“虽然受疫情影响,我们企业的压力有点大,但政府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在我们复工不久就派来了服务员,帮助我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协助我们申报各项优惠政策。”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硬”“两战赢”,市市场监管局牵头更楼街道组团包干单位,以“干部全上阵、问题全收集、服务全覆盖”为原则,下沉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楼凤琴是驻企服务团中的一员,她服务的企业是建德市万鹏铝型材有限公司,自驻企服务以来,她及时向企业宣传各类防疫补助政策,积极协助企业申报各项扶持资金,协助企业在“亲清在线”上申报员工租房补贴,减免基本养老保险,2个月的时间帮助企业减免了11万元。

“驻企服务的目的是收集具体问题,帮助企业尽快走出疫情影响,恢复生产,同时做好政策解读,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楼凤琴道,“对服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难以协调解决的我们会及时上报‘三服务’小管家以及驻企服务团交办,推动分层分类解决,形成收集、办理、反馈的闭环。”

自2月24日开展组团包干三服务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的驻企服务团累计走访企业1608家次,走访率100%,收集问题299个,当日当场解决问题255个,累计解决问题297个,问题解决率达99.33%。(通讯员  王丹丹)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