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邵国金:做一名勤奋实干敬业的老黄牛 岗位“退二线” 担当“不下线”
2020-04-19 14:22

开栏语:退出现职领导岗位的市管干部,是干部队伍中的宝贵财富,大局观念强、基层情况熟、群众工作能力强,是他们在长期基层工作中积淀形成的底色。如何进一步发挥他们的作用,让战场有良将、良将有战场,始终是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课题。近年来,市委组织部精心设置载体、强化考核管理、突出关心关爱,先后出台相关实施意见和具体操作办法,较好地破除了“退二线”干部责任弱化、岗位虚化、人员边缘化等问题,力推全市151名“退二线”干部由“二线”干部变为“前线”队长,实现“退而有为”。

从今天开始,市委组织部在《今日建德》开辟“退职不褪色、一线再发力”专栏,每周刊登一期相关优秀典型代表事迹,以此激励带动全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争先锋、立足岗位创佳绩,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和“五大比拼”活动贡献力量。

2019年1月,邵国金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局局长岗位退出现职领导岗位,到市委政法委工作,并继续担任新安江街道梅坪村乡村振兴特派员;同年3月,他被抽调到市“三服务”办工作。一年多来,邵国金同志始终坚守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做一名勤奋实干敬业的老黄牛,较好地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退二线”不是“退休”,更不能当“甩手掌柜”

邵国金始终认为,虽然“退二线”了,但仍然要以“扎实站好每一班岗”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工作上不降低标准,纪律上不降低要求。刚到市委政法委,正值《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他认真学习《条例》等业务知识,就如何贯彻《条例》及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供领导决策参考。在担任梅坪村乡村振兴特派员期间,他结合农夫山泉公司物流车辆停车问题,多次召集村两委商议、现场踏勘,最后确定一处村集体闲置土地作为停车场选址点,进行平整后公开对外招租,当年为村集体增加经营性收入20万元,且租金每年上浮3%,既解决了物流车辆停车难的问题,又消除了村民出行的安全隐患。2019年,梅坪村经营性收入达到33.12万元,同比增长476%,提前完成“消薄”增收任务。

作为乡村振兴特派员,他一年下村78次

在担任梅坪村乡村振兴特派员期间,邵国金坚持主动融入、主动作为,一年来累计到村指导帮扶工作78次。特别是在梅坪村文化礼堂建设项目中,他主动联系对接,在项目设计阶段就主动介入,并提出在文化礼堂一楼增加建筑面积1205平方米的框架房,用于仓储出租;在项目建设阶段,他坚持每星期实地检查一次,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该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增加村集体经营性收入20余万元。他认为,无论在哪个岗位,只要把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原动力,就能践行和坚守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

始终怀着真真切切为基层、为企业解决难题的初心

在被抽调到市“三服务”办期间,邵国金本着真真切切为基层、为企业解决一些难题的初心,重点开展疑难问题攻坚办理。在走访过程中,他了解到部分企业因自行车棚与美丽厂区建设要求不符,存在堵塞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三改一拆”过程中已将其拆除,但企业新建停车棚的要求又较为强烈。为此,在征得相关部门同意后,他两次牵头召集市经信、规划资源、住建等部门进行专题研究、明确举措,有效解决了该难题。此外,他还组织协调了退休返聘工人缴纳养老金、工业园区物流道路交通、凯特电器公司拍卖所得厂房税款抵扣等问题,切切实实为基层和企业解决了一些问题。

“今年,按照组织的安排,我被抽调到市信访局担任信访督查员,无论是作为政法委的‘退二线’干部,还是担任信访督查员,我将一如既往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我市平安建设添砖加瓦。”邵国金在全市退出现职领导岗位市管干部工作会议上发言时表示。

(通讯员 建组文)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