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主城区垃圾分类执法
2020-04-20 09:29

image.png

实施垃圾分类工作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更关系到居民切身利益。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努力让“新时尚”成为全民“新习惯”,近日,建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强化主城区垃圾分类执法工作。

一是全方位宣传。与社区、物业对接,告知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相关事宜,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志愿者。强化辖区商户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商户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定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普法宣讲活动。

二是全覆盖检查。对辖区内住宅小区及公共场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管理责任人是否按要求设置收集容器、设施以及是否分类投放。因疫情影响,不少商铺店面转让,新店开业后人流量较大,店主对垃圾分类工作不熟悉,出现了硬件设施尚未设置齐全、分类桶设施不规范、分类意识不强等新情况。队员们按路段开展精细化检查,分路段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

三是全过程监管。严格落实垃圾分类投放点定人定岗检查制度,随机抽查监控设施,及时曝光相关当事人,对未按规定投放的行为立案查处。4月13日至4月18日,共检查商户69家,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67份,曝光当事人24人次,立案查处12起。我局将继续做好垃圾分类执法保障工作,号召更多的人做好垃圾分类,建设美好家园,建设美丽建德。

(通讯员  徐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