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进行时】市行政服务中心:“学习强国”成为新时尚
2020-04-23 10:40

image.png

“你们现在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和睡觉前的最后一件事是不是在‘学习强国’里学习拿积分呢?”中午午休时间,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几位党员坐在一起相互打趣,他们称自己对学习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境界。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自上线就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全体学员间迅速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交流学习方法、畅谈学习经验、比比学习积分,每个人都充满学习劲头。“学习强国”已经不知不觉地进入生活,深入人心。

学习理论,增强服务意识

为了实现全覆盖、常运用、深学习、强服务的目标,建德市行政服务中心的领导班子重点在推广运用的速度、广度、热度上下功夫求实效。及时进行专题动员部署,明确专人负责,建立学习组织,落实管理员职责;在实现参学率和活跃度双一百的情况下,班子领导积极带头学习新政策、新理论和服务新要求。

每天,通过学习强国群、钉钉群、微信群等,分享最新时政、经典文章、精彩视频;每月,召开党员固定活动日会议,领导带领学员共同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平台上的政治要闻、新思想、新理论等栏目,都是学习提升自身思想觉悟和审批服务意识的好平台。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各支部书记更是激烈大家利用琐碎时间常学、主动学、深入学,真正起到用理论指导实践,增强服务意识,推动工作开展。

学习先进,提升业务水平

“平台上会推出一些审批服务先进事迹的好做法、好案例,学习了之后才发现自己的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啊!”审批管理科负责人、党员杜京芝不禁感叹。

窗口第一党支部支部委员张丹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了一场自我较量的比拼,“我发现学习积分领先的同志在业务能力上也很强,每天除了追赶积分,也在追赶他们的业务水平。”

中心机关党委将“学习强国”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紧密结合,定期开展专题知识测试、学习交流会等,激发大家学习先进,提升业务水平。

学习技能,拓展个人能力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真是一个宝库,除时政、新思想、新理论,还有形式内容丰富的慕课。每天在工作之余,还能学习自己感兴趣的知识,Get新技能,这竟然让我有种得‘学习强国’者得天下的自豪感。”建德市行政服务中心团委书记于聪这样说。

中心机关党委通过系统后台实时掌握中心学员学习情况,定期进行指导、效果考核、积分通报、表彰先进。学习积分不理想的同志,由支部书记包干负责帮带提升;当周学习持续落后的学员由分管领导谈话督促,促使学员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学习这件事,一个都不能少。

如今看时政、学党史、看慕课、做题目,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汲取新知识已经成为中心学员们茶余饭后的新时尚。

(通讯员 饶云思)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