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助企服务 一直在路上
2020-04-24 15:27

“张厂长,今天厂里有多少员工在岗?员工扫码、测温都正常吗?企业生产经营中有什么困难吗?”这几乎成了每次我和企业负责人张雪见面的开场白。从2月12日成为驻企服务员专员以来,走进杭州结加改性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协助企业防疫复工、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就成为我工作的重心。

我联系的杭州结加改性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年产值1亿左右的规上工业企业,主要从事改性粉的制造和销售,产品主要供货给东方雨虹建筑材料及配套的建筑材料公司。现有员工72人,以外地人为主。目前,企业用工稳定,员工返岗率达100%,产能恢复率达90%。在助企过程中,我主动结合自身业务专长,帮助企业寻找问题、解决问题。

在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后,我的首要任务就是当好企业的防疫督导员,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进场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指导企业做好防疫物资准备、重点场所消杀。

疫情期间政府连续出台了多项惠企政策,涉及领域广、专业性强。为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惠企政策,减轻疫情对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我认真学习政策,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梳理出企业可享受的职工租房补贴、减免社保费、返还社保费等多项惠企政策,及时向企业进行解读,指导企业申报。据测算,减免、返还社保费将给企业带来5万多元的优惠。当我将减免金额告诉张厂长时,她高兴地对我说:“减免社保费等政策对我们这些企业来说,真是太好了。”

我为企业所做的只是一些琐碎小事,可能并不会为企业带来很大的利润,但我仍然十分高兴、充满成就感,因为服务企业没有小事,没有终点,助企服务我永远在路上。

(通讯员 谢夏妮)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