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抗疫复工,一如相伴
2020-04-24 15:29

“上次你把政策给我们解读了一下,社保那块的政策我们两个月可以减免近10万元,这对我们企业来说节省了一大笔开支,感谢政府的关怀。” 建德市机械链条有限公司负责人付光明这样说道。

自2月21日我第一次来到建德市机械链条有限公司至今已一月有余,与企业负责人一起经历员工返岗、防疫物资采购等困难,深感企业在疫情之下复工不易。“我们的业务主要是内销,相对外贸企业,我们企业现在生产经营还算正常。”在问及负责人付总国外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时他和我这么说,企业复工复产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驻企服务员在这过程中扮演着多重角色,既是防疫工作的监督指导者,也是问题的收集者、政策的传递讲解者,如今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企业也能够正常生产,但后续稳健推进复工复产相关工作也得继续稳扎稳打。

当企业贷款到期时,需要一大笔转贷资金,该企业已有相应贷款,不符合相关条件,无法享受当前优惠政策,目前也不需要增加融资。根据企业需求,我立马回单位与企业科徐科对接,了解中小企业转贷专项资金使用实施细则,问清楚申请转贷专项资金的相关条件和细则, 并及时告知企业负责人,提醒做好申请转贷资金的注意事项 ,为将来贷款到期,寻找资金链做好前期谋划。

驻企服务专员简单点说就是帮助企业查漏补缺,并做好政府和企业沟通的纽带,及时把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最新政策措施带给企业,同时把企业的难点、亮点反馈给政府,发挥好联络员的作用,在企业需要政府帮忙解决的事情上充当好“代跑员”和“助跑员”,现在每天和企业人员“聊聊”成了习惯,询问企业困难与需求,思考问题解决方案,看着气温一天天回暖,我坚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春暖花开离我们不远啦。

(通讯员 杨小梅)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