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规划引领  设计落地有保障
2020-04-25 10:28


建德市城乡规划设计院是建德市城乡规划管理处的下属企业,属我市唯一一家本地注册的设计企业。自1995年成立以来主要服务于镇村农村住宅建筑设计和新农村建设,积极参加省市举办的规划建筑设计方案竞赛,多次荣获奖项,指导莲花镇戴家村、大慈岩新叶村、大洋镇横坑湖区块杭派民居等项目成功落地,引领着我市设计企业的发展。


该院设计的莲花镇戴家村联建房采用徽派式建筑特点,利用原有山水资源,完美的呈现了自然和谐的建筑风格,2016年荣获浙江省钱江杯优质工程;大洋镇横坑湖区块新村项目结合乡村农居特点,采取适当的保温隔热、屋顶隐藏式太阳能光热等技术措施,将绿色建筑的理念由城市拓展到乡村,2017-2018年被浙江省住建厅评为一星级绿色建筑设计,同时被评为我省首个农村居住绿色建筑;“绿色农居规划设计与实践”技术报告以三都镇三江口村和大洋镇横坑湖片安置农居点进行绿色设计研究,2019年被评为浙江省建设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通过加强农村风格风貌的引导管控,实现了“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统一交付”的“四统一”模式,突破“建新房不见新村”的现象,创新中心村集聚点建设模式。该院设计的7个试点均已落地,新建农房600余户,已安置完成400余户。其中大慈岩镇新叶村二期安置房顺应地形就势而筑,延续了原有的村落肌理格局,形成了层层叠落的优美村庄形态,营造了与自然山水和谐的“浙派民居”风貌,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真正带动我市乡村建设的发展。



(市城乡规划管理处)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