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类我先行,全民参与新时尚
2020-05-07 10:51

image.png

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争创垃圾分类示范点位,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建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更楼中队就街道店面垃圾不分类、不会分,以及下发的垃圾分类桶经常出店、占道等问题,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小小手册,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更楼中队在巡查检查过程中,经常听到有店家反映“你们就让我们垃圾分类,但是我们根本不知道怎么分啊”;“我们更楼为什么也这么严格?没有必要吧”,就这些问题,更楼中队队员一边向店家宣传指导,一边分发宣传手册,两本手册虽小,作用却不小,一方面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一方面指导群众如何垃圾分类,在队员挨家挨户的宣传指导下,垃圾分类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垃圾混投不可为,一桶一户到个人

因部分店家意识不到位,在商贸街,仁汇路等主要路段人行道上,各店家门口出现了许多垃圾分类桶,就该问题,更楼中队在挨家挨户宣传的同时,要求每户店家将下发的垃圾桶收回到店内,并由中队在桶上做好标记,如发现垃圾桶有占道或未分类行为,中队将根据编号找到当事店家进行劝导或处罚。

垃圾投放有困难,全民参与共规划

应文明城市要求,街道撤去了部分垃圾桶,部分商家提出了投放垃圾不方便等问题。中队队员就该问题,向商家传达了最近的垃圾分类点位,以及垃圾回收车辆经过的时间。对时间不方便或有困难的商家,中队队员向他们征求了意见,如:垃圾回收车车辆每天经过的时间,是否应该增加垃圾投放点位,部分小区是否重新规划垃圾投放时间等···接下来,更楼中队将根据群众所反映的意见,联合街道办事处共同科学规划时间及点位。

垃圾分类我先行,做好分类小榜样

更楼中队为在更楼街道能起到垃圾分类的引领及示范作用,早早便采购了一批垃圾分类桶,分发到了每个办公室,同时,定期检查各个办公室的分类情况,确保更楼中队做到“想先管理他人,便先管好自己”的要求。

(通讯员 朱晋辉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