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想企业所想 解企业之困 ——市检察院驻企服务专员洪凌之的驻企日记
2020-05-07 22:08

我所服务的杭州荣光钙业有限公司以生产氢氧化钙产品为主,产品主要销往本省以及山东部分地区,也需要从山西采购燃煤进行原料加工。

在荣光钙业复工复产初期,我发现企业车间虽然日渐繁忙,但是运货的大卡车却没有见到几辆,厂区的产品越堆越多。在和企业负责人以及行政员工交流过程中,我得知企业有物流不畅方面的困难。

经过多方联系,我找到了一家物流公司。该物流公司主营华北区域的货运业务,掌握的物流资源丰富,能够合理调配货物运输路线。我当即和该物流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联系,把荣光钙业的货物情况、主要目的地以及运输需求都向他作了说明。之后,我又协调荣光钙业和该物流公司对涉及到的具体运输费用以及产品需要运输的时间进行了对接,双方一拍即合,企业运输难题得以解决。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荣光钙业科研办公楼项目在沉寂了将近三个月后也开始恢复施工。但该项目复工不久,先后有两名新招聘的建筑工人在进厂前扫“杭州健康码”是绿码,而扫“杭州工地通码”却是黄码,且多次扫码依然是黄码,公司负责人急忙打电话向我寻求帮助。

为了帮助企业解决这一情况,我一面向市住建局工作人员求助,一面继续了解两名“黄码”建筑工人的具体情况。我发现,这两名“黄码”建筑工人都是衢州上方人,都是当天第一次到厂门口申领的“杭州健康码”,这会不会是问题的症结所在?我又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对方向杭州市建委咨询后果然找到了解决的方法。原来“杭州健康码”作为“杭州工地通码”的数据平台,数据比对需要一定的时间。这两名衢州籍建筑工人在厂区门口申领“杭州健康码”后立即扫“杭州工地通码”,数据一时无法比对,系统就先判定其为黄码,提醒施工人员谨慎进入工作区域。

于是,我马上向公司负责人解释了一番,又提议下午让这两名建筑工人再次扫码查看。当天下午,果然这位两名建筑工人扫码后为绿码。考虑到荣光钙业所处的李家镇白马村是我市与衢州的交界处,工人大多是从衢州上方过来的,我向公司负责人建议以后需要新增工人,一定要提前申请好“杭州健康码”,防止再次出现“杭州工地通”黄码事件。

在驻企的过程中,企业逐渐把我当成自家人,有了困难愿意向我寻求帮助,而这只是我们驻企服务专员与企业心连心共发展的第一步。唯有想企业所想,解企业之困难,把企业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来解决,让企业主感受到我们真正想要帮忙解决问题,相互之间坦诚信任,才能政企同心,在共渡疫情难关的同时,助力企业做强做大。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