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审管办气象窗口变“不好办”为“马上办”
2020-05-08 21:45

5月6日,市气象窗口收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发起的一件复杂天气查询。该申请内容为2020年4月1日0时至2020年4月20日0时建德市三都镇寿峰村每天的最低气温及最高气温,用于农作物的保险理赔。

由于复杂性的天气查询,保险公司无法直接从气象资料查询服务系统直接查询获得,气象窗口服务人员在申请人提交申请后第一时间联系气象台,气象台通过技术查询分析后15分钟内将查询资料发送给申请人。

“复杂型气象资料查询如何处理”一直是保险理赔服务的难点。保险理赔中会遇见一些存在争议或认定困难的情况,复杂型气象资料查询需要运用多种气象探测资料、技术手段和灾情信息进行综合鉴定。为了彻底疏通技术“堵点”,确保每一份气象资料查询都顺利出具,市气象部门建立“特殊天气气象条件分析联动业务流程”。每当遇到复杂型气象资料查询,就由市气象台提供技术支持,以此提升气象服务质量。

(市审管办 气象窗口)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