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水共治”焕新颜 助推建德高质量发展
2020-05-09 14:25

5月8日,建德市五水共治办组织开展2020年河(湖)长制提档升级工作会议,各乡镇(街道)五水共治联络员;市级河长联系部门共同参加。会议布置了河(湖)长制提档升级相关工作,对河长“绿币”积分评分细则及相关内容讲解,由九问公司技术员指导“一张图”系统操作。

近些年,针对我市水资源短缺和水生态环境恶化的形势严峻。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剿灭劣Ⅴ类水、创建美丽河湖、民间河湖长联动全民治水、利用智慧河道APP落实长效化管理等一系列治水措施。“五水共治”的各项革新举措彰显了建德市建设美丽建德、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心。

筑巢引凤,治水治出新面貌。

五水共治工作的落实推进,治出了水清岸美的新成效,治出了腾笼换鸟的新局面,治出了百姓点赞的好口碑,治出了干部敢于担当的好作风,这标志着我市进一步打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

产业转型,治水发展新经济。

治水工作倒逼重塑了我市经济结构,在大破大立中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近年来,整治脏乱差、低散乱企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关停不规范养殖户,搬迁整治规模化养殖场,实现污染物排放在线监控全覆盖。目前,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特征的“三新”经济正向形态更高级、结构更合理、质量效益更好的方向转变。

全民共建,治水创造新生活。

如今“五水共治”正成为新常态,既要重视市区和开发区的治理,又要重视农村农业面源污染的治理,更要注重环境与产业发展的结合、环境与城市建设的结合、环境与提高人的素质的结合,通过“五水共治”,真正优化生态环境,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建德、创造美好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钟益锋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