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司法所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2020-05-09 16:24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增强其法律知识储备,杨村桥司法所于5月9日上午送法进企业——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开展“法雨春风浸企业 条例宣传再深入”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当地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说明《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中的内容,引导企业领导层关注复工复产后可能出现的问题隐患;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给员工细解《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妇女权益保障法》以及《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中与农民工利益密切相关的法条并发放宣传册。此外,司法所为提高农民工在依法维权方面的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根治欠薪社会环境,向前来的企业员工讲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条例释义》等资料。据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围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目标,进一步规范工资支付行为,明确工资清偿主体。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30余份,有力提升用人单位依法用工的意识和农民工依法维权的能力,受到了企业领导和员工的一致赞扬和好评。

(通讯员 汪徐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