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窗口助力个体户注册登记“掌上秒办”
2020-05-20 17:12

5月20日上午,建德市下涯镇旭前禽蛋经营部的经营者汪先生和往常一样来到审批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迎上前,“您好,请问办理什么业务?”“我想注销营业执照,需要排队多久能办?”让汪先生意外的是,工作人员告诉他不用排队,而且手机上就可以办,简单又快捷。汪先生将信将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下载安装好了“浙里办”APP,并很快注册好了账号,进入市场监管业务办理--注销一网服务进行填报,8时40分03秒提交成功,8时41分55秒初审通过,待汪先生完成电子签名后,工作人员马上受理,并在1分钟内完成审核。没有排队等候,不用纸质材料,不需要复杂的电脑操作,汪先生大呼方便,“对于我们这些不会用电脑的人来说,能用手机办理真的是方便不少!”接着汪先生的妻子又进行了新设个体户的申报,在提交申请后的7分钟就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

这是审管办市场监管窗口4月底开始推行的全流程网上(掌上)办,在原来开办企业全程网上办的基础上,推行所有市场主体及登记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特别是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为进一步做好数字化转型,市场监管窗口优化窗口配置,增强导服力量,制作办证指南,施行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等举措,简化办证流程,减少办证材料,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实现注册登记从线下到线上,从纸间到指尖,从即办到秒办的转变。截至目前,已有283家个体工商户通过全流程网上办理,全流程网报率由10.5%提高到51.2%。(通讯员  曾玲)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