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马大哈”大姐手机遗忘引擎盖上 机智民警帮寻回
2020-05-26 14:48

image.png


“今天可总算是来了,我都心心念念好久了。”5月20日一大早,在杭州建德梅城派出所,拿着锦旗的宓大姐一见到李警官就感叹道。

为什么李警官让宓大姐满心“惦念”?

这就要从4个多月前的一次“奇遇”说起。

2020年1月17日,宓大姐新买了一只手机,手机到货后迫不及待地准备拆开包装看看新手机。但是,刚准备拆包装盒时,宓大姐接到了单位通知,需要马上去新安江处理一些急事。宓大姐一心想着怎么处理单位的事情,急急忙忙就随手把包装盒丢在自己汽车的引擎盖上就出发去新安江了。

粗心的宓大姐一路上都没想起放在引擎盖上的手机包装盒,直到处理完事情准备继续拆手机包装盒时,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新手机不知道被自己丢在哪里了。宓大姐冷静下来,想了很久,才想起自己接到单位的电话后,急忙中把手机包装盒放在了汽车引擎盖上。由于梅城到新安江的路程较远,包装盒又是放在引擎盖上面,一般情况下包装盒肯定是掉了。宓大姐抱着一线希望急忙到车前寻找,发现放在引擎盖上的新手机早已不见了踪影。

心急如焚的宓大姐连忙到梅城派出所寻求民警的帮助,辅警李平竹接待了宓大姐。李平竹在了解事情的经过后,询问了宓大姐平时开车的车速和开车习惯,思考了几分钟后,李平竹对宓大姐说:“按照你平时开车的速度,如果有包装盒放在汽车引擎盖上面,汽车开动几分钟就会掉下来,我们到你出发的那块路段再去看下,如果没有被人捡走,还有机会找到”。

十几分钟后,李平竹带领宓大姐一路寻找,终于在宓大姐出发点不远的地方找到了掉落的手机盒。虽然手机盒被路过的车辆碾压过,但万幸,盒子内的手机仍完好无损。

手机失而复得,宓大姐对李警官充满了感激之情。回家后,宓大姐制作了锦旗准备送给李警官。

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宓大姐的计划,直到5月20日这一天,宓大姐终于能亲自把四个月前准备的锦旗送到李警官手上了,将心中藏了4个多月的心愿给实现了。

(来源  建德公安)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