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公路部门打好入梅防汛第一仗
2020-06-01 10:22

image.png

5月29日是我省入梅第一天,一场大雨降临我市,境内公路多处发生水毁险情,市公路部门全体干部职工严阵以待,积极响应,采取多项措施,奋战在防汛抢险保畅第一线,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由于持续大雨,30日320国道、23省道、县道大罗线、徐七线等道路部分沥青路面出现多处坑洞,市公路部门及时安排养护道工对坑洼路段利用冷补料进行填补修复,共计修补坑洞600余平方米;三将线17公里处路边一农户家围墙倒塌,20余米长的砖砌墙和毛竹、倒落在半幅路面上,影响车辆行人通过。市公路部门的养护道工在受阻路段的两端摆放标志标牌后,立即投入清理砖块作业;30日傍晚5时,天色已渐暗,杨长线6公里处龙溪桥村路段的边坡发生坍塌,300余立方米的泥石及树木滚落至路面,造成交通中断,公路部门接到险情报警后,立即安排机械设备、抢险人员赶赴现场清理,并于晚7时清理完毕,恢复双向交通;公路部门还清理杨梓线6棵倒伏行道树,疏通徐七线谢田村路段堵塞涵洞一处。

进入梅雨季节,强降雨频繁发生,易引发局部自然灾害的发生,市公路部门将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和“全面拉网、不留死角”的原则,及时组织人员对辖区公路、桥梁巡查,及时发现并排除险情,切实保障我市境内公路、桥梁的安全畅通。

(通讯员 姜瑞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