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狂风暴雨中,建德交通公路人坚守防汛抢险保畅一线
2020-06-04 17:09

入梅以来第二轮强降雨于6月2日晚开始持续影响我市,为确保辖养公路畅通安全,市交通公路部门启动汛期应急抢险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全员出动坚守防汛抢险保畅第一线。

6月3日上午6时,溪胡线7公里路段(航头镇田畈村)发生山体塌方伴随泥石流,300余立方米的泥石倾泻在路面上,造成交通中断。公路部门接到险情报警后,第一时间安排铲车、自卸车及养护道工赶赴现场,在塌方点位的两端设置标志标牌,安排人员在现场疏导交通后,便投入紧张的清理作业,并于上午10:30分清理完毕恢复交通。3日以来,320国道杨村桥镇上山村路段、县道寿李线、里里线、梅望线、白小线、和长线、洞和线等也发生不同程度的塌方,公路部门都及时进行了清理。

持续的降雨造成境内公路部分沥青路面出现坑洞,公路部门安排四个养护站的道工不间断、分头开展巡查处置,先用冷补料进行填补,待天气转晴后,再用沥青对破损路面进行修补。

县道下施线3公里处下涯施家村路段于3日晚11时出现较深水位的积水现象,造成交通中断。公路部门在积水点位摆放水马等标志标牌,提醒经过车辆行人注意绕道行驶,养护道工连夜疏通涵洞、边沟等排水设施,积水于4日5时退去,并恢复交通通行。4日上午,白章线20公里处下涯镇马目村路段也出现道路积水现象,目前正在利用水泵在抽水作业,道路仍在封闭中,请过往车辆绕道而行。

截止目前,市公路部门共计投入铲车、挖机、自卸车、工具车等机械设备55车次,养护道工440余人次,标志牌120块,清理塌方600余立方米,修补坑洞1100余平方米,清理倒伏行道树15棵。

雨不停歇人不休,市公路部门将加大公路的巡查力度和频次,重点对高边坡、高落差、临水临涯路段、桥梁,及公路在建工程的排查,及时发现并排除险情,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通讯员 姜瑞宇 方宁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