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防汛抢险 排危保畅 市交通公路部门坚守防汛一线
2020-06-06 16:31

5月29日入汛以来,强降雨来得异常猛烈,一场又一场暴雨持续袭击我市,导致我市道路交通频频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塌方、路面坑洞、行道树倒伏等险情。灾情就是命令,市交通公路部门闻“汛”而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集结抢险力量,毫不犹豫冲在抢险保通最前线,用行动诠释着交通人的责任与担当,确保境内公路的畅通安全。

5日凌晨0:30分县道白小线岭后路段发生塌方,石块滚落在半副路面,影响交通通行,市交通公路部门第一时间集结机械设备、养护人员赶赴现场连夜清理。养护人员仔细察看塌方点位,发现塌方处山体尚有浮石,利用挖机清理完山体浮石后,再将路面上的石头清理完毕,并在塌方点位的两端摆放标志标牌,提醒车辆行人注意避让,一直作业至凌晨2点。

330国道421--422公里莲花镇路段乡镇在实施山改田项目,由于大雨影响,大面积泥石冲刷至路面,并堵塞了涵洞。6日上午市交通公路部门安排机械人员清理路面泥石,并疏通了边沟、涵洞,确保排水设施通畅。

6日上午8时,“安钦线中心小学路段有塌方。”又传来险情!市交通公路部门又马不停蹄地赶赴塌方点位。养护道工们挥舞着铁锹奋力清理泥石,以最短的时间清理完毕,恢复学校路段交通正常通行。

由于长时间雨水冲刷,我市境内许多道路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坑槽,影响车辆通行安全。6日上午公路部门在320国道、330国道、白章线等道路利用沥青修补路面坑洞,计修补坑洞500余平方米。

截止6日中午11:30分,市交通公路部门共计清理我市境内道路29处塌方点位,计2900余平方米;修补道路坑洞1900余平方米;清理倒伏行道树40余棵。

(通讯员 姜瑞宇)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