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梅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及灾险情处置工作
2020-06-08 10:15

5月29日入梅至6月4日,我市面雨量已达170毫米,全市共发生地质灾害灾险情19处,其中崩塌11处、滑坡7处、1处为水土冲刷,无人员伤亡。接到地质灾害灾险情报告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会同应急技术支撑单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指导所在乡镇(街道)开展应急处置,组织危险区和重点风险防范区群众撤离。

现场调查发现,19处灾险情大部分属于因人为工程切坡,在强降雨诱发下发生的小型滑坡、崩塌,需加强这类地方的巡查、监测,避免灾险情发生。

预计后续几天仍有大到暴雨,由于降雨持续时间长,土壤水份充分饱和,容易引发地质灾害,杭州市已启动IV级应急响应,建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联合将实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各乡镇(街道)应认真组织开展“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突出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重点时段和重点地段,组织镇、村干部、群测群防员等全面开展巡查排查,切实发挥基层网格员和群测群防员的作用,在遭遇突发暴雨特别是夜间暴雨的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组织受威胁群众撤离避险。

(通讯员  王良来)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