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科协开展“航空探秘 梦想启航”快乐科普实践活动
2020-06-10 15:40

为进一步推进快乐科普校园行活动,近日,建德市科协、建德市教育局组织寿昌二小的20余名小学生代表,在建德航空小镇航空主题科普馆开展“航空探秘 梦想启航”——走进航空科普教育基地实践活动。建德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成, 航空小镇管委会党委委员江涛,建德市教育局普教科科长张光荣亲临活动现场,新联航空文旅集团祝昌国董事长致欢迎辞。


本次活动围绕践行爱国主义教育理念,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课程:退役空军飞行员分享“一名拥有蓝天梦的少年成为祖国的一名空军飞行员”的成长故事;参观展厅,聆听专业人员对“飞行员的摇篮”——初教六真机和歼10,歼20、运20、C919等大型先进模型的讲解,学习中国飞机谱系图,了解中国空军发展史;参观飞行基地,与真机近距离观察,带孩子们了解国家日益强大的航空实力,增强民族自豪感;通过飞行原理、操作原理学习、模拟飞行实操驾驶等科普体验,并向数学、科学等校内学科进行延伸,普及航空知识,增强了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观看沉浸式电影,向孩子们展示了中国在航空强国道路上的前进历程,让他们接受了一次非常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最后,教员们以科普实践活动过程中的知识点为题,现场组织了航空知识竞赛,并对表现优秀的学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航空纪念品。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孩子是祖国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为了培育更多创新精神的青少年,建德市科协将借助航空科普教育基地这个平台,带领更多的孩子了解航空、探索航空、走进航空。

(通讯员 周婉萍)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