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持五位一体 推进四个全面 市农业农村局:实干担当 建设美丽农业和美丽乡村
2020-06-15 23:21

市农业农村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暨综合考评和争先创优大会精神,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着力在产业兴、环境美、治理优、经济强上精准发力、奋勇争先,努力建设美丽农业和美丽乡村。

今年是我市高标准打造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攻坚年,也是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市启动实施和全面推进年。市农业农村局已对“两项示范”四大项重点工作、十二项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

目标已经明确,接下来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邱剑娟表示,新的一年,市农业农村局将积极投身全市“克难攻坚、奋力争先”大比拼活动,从四个方面精准发力。一是紧扣“一镇一业”平台建设,比拼乡村产业兴不兴。通过推进“一镇一业”平台建设,培育特色鲜明、主业突出、带动有力、融合发展的乡村产业,激活建德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同时确保完成粮食安全和生猪生产的保供任务。二是紧扣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比拼村庄环境美不美。通过比拼活动,把点上的盆景转化为线上的风景和面上的美丽,让每个乡镇(街道)都能建成一条美丽乡村示范带,成为厚植美丽经济的土壤,让宜居农村催生出兴旺产业。三是紧扣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比拼乡村治理优不优。抓住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契机,通过一年的试点示范,初步实现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加强、村级议事协商制度进一步健全、乡村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通过两年完成试点,基本实现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紧扣集体经济消薄增收,比拼集体经济强不强。根据上级关于消薄增收工作的总要求,自加压力,提出了“3020”全覆盖、“5030”过半数的目标。市农业农村局将牢牢树立整体意识和规矩意识,坚持凝心聚力、敢作敢为,既要牵头开展好专项比拼,更要把自己放到比拼活动中去,以实际行动兑现庄严承诺,以更大作为推进乡村振兴。

邱剑娟表示,市农业农村局将高质量发展乡村产业、高品质打造美丽乡村、高水平推进消薄增收、高标准强化乡村治理,在“生态宜居”中加快融入“产业兴旺”,全面完成杭州市下达的乡村振兴考核任务。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