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食安办召开乡镇街道星级食安办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0-06-19 15:10

image.png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乡镇街道食安办分类管理工作,推进我市第一批乡镇街道星级食安办创建工作。6月18日下午,建德市食安办召开乡镇街道星级食安办创建工作推进会,第一批创建三星级食安办的8个乡镇街道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食安办对我市今年的星级食安办创建工作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明确了创建申请、现场评审等几个关键的时间节点。随后市食安办对三星级食安办的创建标准及现场评审需要准备的材料一一讲解,对其中涉及网格员网络培训的项目做了重点强调,并对创建标准中的23项否决项做了详细解读,强调各乡镇街道创建过程中不要因否决项准备失误而导致评审不通过。会议最后,各乡镇街道联络员和市食安办交流了创建前期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难点,并就网格员网络学习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接下来市食安办将参考各与会联络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加强指导力度,助力各乡镇街道顺利通过三星级食安办创建验收。

乡镇街道食安办分类管理是今年省食安办提出的重点工作内容,全省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实现基层食安办星级分类管理,进一步完善基层食品安全协调体系和长效机制。市食安办提出“三年创建计划、两年提前完成”的口号,将全市16个乡镇街道三星级食安办创建任务进行具体分解,今年8个三星级食安办创建任务完成后,明年将推进剩下8个乡镇街道创建三星级食安办,并结合实际情况,推动前期创建成功的乡镇街道创建四星级食安办。

(通讯员 沈昱定)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