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暴雨侵袭,建德市交通公路人坚守防汛抢险保畅第一线
2020-06-22 14:01

6月18日晚,我市迎来入梅以来第三轮强降雨天气,山体滑坡、泥石流、路基冲毁、道路积水、路面坑洞等险情频繁发生。市交通公路部门严防死守、全员作战,全力为人民群众抢通一条条“平安大道”。

19日清晨,330国道422公里处洋溪岭路段由于乡镇实施山改地项目,山上大面积的泥石伴随着大雨冲刷至公路,造成路面积水严重。市交通公路部门接到险情后,第一时间集结养护道工及铲车赶赴现场,在积水路段两端设置标志标牌后,马上投入清理作业,铲车清理路面石块,养护道工们疏通边沟、涵洞内淤积的泥石,清理作业一直持续至下午2时才结束。

19日晚,白章线3公里处的丰产村路段发生山体落石险情,并造成交通中断。市交通公路部门的养护工人们连夜冒着倾盆大雨赶赴现场,清理落石并在塌方路段设置标志牌提醒司机行人注意避让。

20日中午,县道杨梅公路0K+700处(杨村桥高铁站连接线施工路段)发生山体滑坡,近400余平方米的泥石倾泻至路面。由于滑坡面积较大,交通公路部门对该路段实行暂时封道,并安排铲车、自卸车、养护道工在现场马不停蹄地清理,于下午4时清理完毕开放一车道交通通行。

5月29日入汛以来,建德市交通公路部门加强巡查,加大对辖区内公路临水、临崖、高边坡、滑塌路段、山区路段等危险路段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公路边沟、泄水槽等排水设施进行检查、疏通力度,及时清理堵塞的排水边沟,确保汛期排水畅通;严格值守,切实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人员物资设备及时到位投入使用。据统计,市交通公路部门共计清理我市境内道路60余处塌方点位,计4300余平方米;修补道路坑洞3000余平方米;清理倒伏行道树70余棵。

通讯员 姜瑞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