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多个水库超汛限水位 泄洪溢洪确保安全
2020-06-22 19:41

从6月18日晚6时开始,我市持续降雨,截至22日9时,位于乾潭镇的中型水库罗村水库降雨量已达220多毫米。市水利水产局随即指挥罗村水库进行泄洪,同时多个小型水库正溢洪排水,确保安全。

在罗村水库,村干部巡查中发现,由于泄洪,不少水库里的鱼游到了溪水中,有附近村民下水网鱼。巡逻人员用扩音喇叭制止网鱼和钓鱼行为,确保村民安全。

罗村水库是建德仅有的一座中型水库,持续降雨220多毫米后,最高水位达264.48米,超过262.1米的汛限水位。市水利水产局在观测到这一情况后,三次下调度令指挥罗村水库泄洪,并要求罗村水库管理处工作人员24小执守,加大巡查力度。“我们6月19日开始泄洪,泄洪量从15立方米每秒逐步增加到35立方米每秒。”市罗村水库管理处主任高文强说,“平常日子,我们一般每天巡查一次,泄洪期间,增加到一天两次,加大巡查力度,18个检查点全部走到。这两天,我们要把水位降下来,继续泄洪。”

截至6月22日早上9时,罗村水库水位为262.75米,仍高于汛限水位,闸门依然打开,泄洪量为35立方米每秒。此外,6月22日上午9时,新安江水库作为大型水库,水位为103.64米,低于106.5米的汛限水位。建德市还有139座小型水库,其中53座正常溢洪。

市水利水产局已成立4个应急工作组,分赴各乡镇检查指导工作,同时会商研判,科学合理进行预泄预排调度,确保水库安全。市水利局副局长郑朝红告诉记者,从上一轮强降雨开始,建德全市的山塘水库就开始预泄预排,打开启闭机,降低水位,腾出容。“在这一轮的降雨过程中,建德山塘水库未发现险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山塘水库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以迎接下一轮的强降雨。”

(记者 白洋)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