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医疗保障反欺诈中心成立
2020-06-29 22:18

6月29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反欺诈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全省首家县级医保反欺诈中心。副市长郑志华出席成立仪式,并为市医疗保障反欺诈中心揭牌。

无论是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还是参保人员、医保经办人员,都可能发生骗保行为。市医疗保障反欺诈中心成立后,将承担日常医保基金监督检查、参保人员外伤稽核调查、投诉举报案件的核查处理、稽核内审以及实施开展医保智慧监管、反欺诈宣传等方面工作。

郑志华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市医疗保障局以市医疗保障反欺诈中心为载体,进一步整合相关部门力量,完善联合监管机制。同时市医疗保障反欺诈中心也要从深化医保改革、突出重点领域、加强大数据运用、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进一步创新医保理念,切实担负起日常医保基金监管、投诉举报案件的核查处理等责任,不断加大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查处力度,为维护广大群众利益、确保基金安全运行筑牢铜墙铁壁。

据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可以通过以下3种方式举报欺诈骗保行为:一是拨打市医疗保障局打击欺诈骗保举报投诉电话0571-64756770;二是将举报信及相关书面资料邮寄至市医疗保障局;三是直接到市医疗保障局进行举报。举报欺诈骗保,提供有效线索的,还可以获得一定的奖励。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