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汛期后农村公路水毁理赔工作
2020-07-03 17:05


我市地处浙西山区,农村公路线长面广量大,受极端天气影响时农村公路水毁受损情况较严重。为打造“四好农村路”,有效解决农村公路灾毁修复资金短缺、修复速度慢等难题,建德市交通运输局创新农村公路管养模式,在杭州地区首创为我市农村公路“上保险”。2020年2月19日,市交通运输局与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为建德市总长1721.154公里的农村公路购买一份为期三年的保险,保险费用300万元/年,总保险标的金额26.073亿元。


5月29日我市进入梅雨季节以来,公路水毁险情频发,截至6月底,我市农村公路水毁事件各乡镇街道报案31起,涉及12个乡镇(街道),38条农村公路,其中县道11条,乡道3条,村道24条;保险公司现场查勘后定损31起,定损率100%。目前市交通运输局正全力与保险公司对接中,加紧推进农村公路水毁的理赔工作,确保赔付资金尽早投入农村公路修复,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给农村公路上“保险”后,我市农村公路发生水毁得到及时定损,及时修复,切实提高农村公路抵御风险能力。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村公路灾毁保险是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一种新探索,有助于完善农村公路灾害防范和救助体系,为农村公路持续安全发展提供保障,促进公路事业稳定发展。

(通讯员:姜瑞宇 付献锋)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