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险情就是命令,市水利局技术指导服务组闻“汛”而动
2020-07-11 14:37

image.png

7月9日,建德市新安江水电厂开启九孔泄洪以来,不少乡镇街道沿江重要设备、堤防都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建德市水利局组成的新安江泄洪技术指导服务组,泄洪期间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赶赴受灾现场处置险情。

9日19时20分,建德市水利局接下涯镇应急处置电话“五星堤防出现险情,需要及时处理”。紧急时刻,水利局立即派出泄洪技术指导服务第三组黄瓯、王秀海、应献虹前往下涯镇马目村五星堤防处理险情。为更快掌握情况,黄瓯随即拨打电话询问,了解到主要是由于该处堤防的排涝泵站使用年限较长,两台老泵运行时有水从坝脚附近渗出,存在安全隐患。

抵达现场后,技术指导服务组3人立即组织现场勘验。经过现场勘验结合现场乡镇干部所述情况,判断如果继续开泵可能会影响大坝安全,且目前坝外水位在下降,坝内水位基本平稳,上游来水和坝体渗漏水可利用2017年新设的备用泵排水,但考虑到未来几天仍有降雨,服务组立即要求下涯镇增加备用水泵。经过商讨,马目村五星堤防开启2017安装的水泵抽水,下涯镇干部从防汛物资仓库调运两台抽水泵至坝头备用。

9日20时40分,险情处理完毕后,黄瓯他们松了一口气,但他们依然没有休息,马不停蹄的奔赴下一个点位,确保沿江各个乡镇的安全。

(通讯员  王梦霞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