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水利局迅速组织水工程特别检查和洪水调查
2020-07-11 15:03

image.png

7月9日下午19时,新安江水库从9孔泄洪调整为7孔泄洪,兰江洪峰于10日凌晨过境,新安江城区及下游水位快速下降,洪水退去之后,堤坝、路面等是否松动、水利设施是否损毁、城区薄弱点位分布在哪些地方,这些问题牵动着大家的心。

“兰江洪峰过去以后,我们主要关注点有两个,一是沿江的堤防、护岸、泵站等水利设施在大洪水过后是完整、安全;二是及时开展洪水、洪痕调查,新安江主城区重点关注城西罗桐埠、月亮湾、沿江宾馆、丰产村等地的洪痕,以及河道桥梁等标志性地段,下游重点关注沿江堤防护岸和易淹易涝村落。”建德水利局防汛办常务副主任胡建红说。

7月10日上午,建德市水利局技术指导服务组派出4组人员沿新安江一路巡查,开展护堤、亲水平台、路面及涉水建筑等的洪痕调查,为下次备汛提供历史依据。

建德市水利局技术指导服务组3组组长王秀海说:“经过调查,我们发现基本上水利工程设施都坚守住了各自‘阵地’,在本次泄洪任务中圆满完成使命,没有出现大的损毁,待后续洪水退去之后,我们也会再组织调查、修复。”

(通讯员 李雪梅)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