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住建局:光明使者防汛抗洪,应急抢修城市照明
2020-07-14 21:57

根据省防汛指挥部的指令,2020年7月7日,新安江水库开闸泄洪,并迅速将泄洪闸由3孔增至9孔。这是新安江水库自建成以来,首次9孔全开泄洪,对我市防洪造成极其艰巨的压力。

为应对泄洪对新安江沿岸造成的破坏和损伤,建德市新安城市照明管理有限公司在市住建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提前展开防汛抗洪工作。9孔泄洪期间,市照明公司保持高强度防汛态势。一是加强防范,构建24小时防汛应急值班制度,保持上下通信畅通,充分准备照明设施抢险应急材料、人员。二是加强安全隐患点治理,组成4组防汛应急小组,由两个安装维修队3两登高车分为两组,公司班子成员及后勤工作人员两辆后勤保障车辆分为两组,对照明设施涉电安全隐患排查、排除,泄洪前后共计出动130余人次,为确保城市照明设施涉电安全根据水位变化已提前切断沿江及其他低洼处景观、路灯的箱变、控制柜电源排除安全隐患80余处。

截至7月11日下午,因泄洪形式变化,市照明公司已有序展开各项城市照明设施的灾后重建工作,目前已逐步安全恢复320国道新中门口、艾溪路、南山路、洋安江洲路、严州支路、江滨中路、江滨路部分路段、江村路龙源水居等区域功能性照明,同时安排专人配合好主城区百合园等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固工程的夜间施工照明,保证抢险工程做到哪里应急照明亮到哪里。另外在充分统计因泄洪造成的照明设施受损情况后按照功能照明为先,景观照明适当延后的初步计划会同供电部门现场勘察各受损箱变点位,制定重建计划。

截止7月14日傍晚,已恢复照明设施损毁区200余盏域功能性照明应急灯、10条城市道路功能性照明。 

(通讯员:张少川)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