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刑满释放无钱返家 建德法院法官为其安排住宿、提供路费
2020-07-15 10:52

接到周大强(化名)从江西老家打回的电话,建德法院马文超法官放心了,“近期江西、建德多地遭受洪水灾害,周大强刚刚刑满释放又身无分文,安全到家了就好。”

刑满释放 无钱返家

7月9日是周大强刑满释放的日子,因建德市看守所受新安江水库泄洪影响,积水严重,相关手续办理有所延误,下午5点钟,法院书记员才带着周大强走出看守所。虽然走出了看守所,但天色已晚,加上天气恶劣,周大强身无分文,无法连夜赶回江西老家,打算在汽车站呆一夜。

安排住宿 提供路费

马文超在得知情况后放心不下。此时正在泄洪防汛,多座大桥被封锁,道路不畅。新安江上波涛汹涌,险情依然存在,加上连日暴雨,气温较低,周大强在车站呆一夜实在困难。挂完书记员电话,她立即从城东家里赶往汽车南站。

当看到蜷缩在车站角落里、晚饭也没有吃的周大强时,马文超心里很不是滋味,立刻带着周大强去附近小店买了晚饭,随后给他安排好旅店,并查好了第二天的班车时间。临别前再次向周大强交代了取保候审期间应当遵守的规定,并往周大强手里塞了200块钱,“这200块钱就作为你回家的路费,希望你以后能改过自新,好好工作,好好生活。”马文超笑着说。

鞠躬致谢 顺利返家

捧着200块钱,快50岁的周大强感动地不停向马文超鞠躬。“马法官,你这一晚上为我东奔西跑,又是买吃的,又是安排住宿,还给我路费,真的太感谢了!我接受法院的判决,以后一定会踏实工作,好好做人。”周大强激动地说。

周大强顺利返回江西老家,开启新的生活。这是建德法院干警在依法办案之外,积极给与人文关怀的结果,也彰显了真真切切的司法为民之心。

通讯员 王媛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