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抢修过江供水管道 保障梅城南峰区块供水
2020-07-17 19:20


7月17日上午6时,梅城镇千鹤村新安江岸边集结了不少作业机械和船只,这是杭州建德自来水公司的施工队正在组织抢修河床内的过江供水管道,该管道主要用于南峰区块供水。




挖掘机隆隆作响,现场工人们将一根根10米长的PE管道运输上船。“新安江大坝9孔泄洪后,我们检修人员发现岸边供水总阀下井的管道不见了,怀疑该江面河床下方的400米供水管道有移位和断裂,南峰区块在这之后便处于降压供水状态。”杭州建德自来水公司生产管理部经理唐斌表示。

由于泄洪时不能进行水下作业,因此在泄洪停止后,公司马上组织专业潜水人员进行水下探摸,第一时间制定了抢修方案:排出管道内沉积水让河床下的管道上浮,将管道正确就位并对损毁部分进行连接修补,最后注水下沉。

当日上午,抢修队伍先将新管道运送上大型作业船,由岸上人员指挥操作排水后,一截截移位破损管道逐渐上浮。随后,工作人员又出动多艘小船,将管道顶压至与江面垂直的正确位置。同一时间,专业潜水队也准备就绪,在合适位置跳入江中,进行剩余管道状况的探摸工作。

“破损情况并不严重,可是管道移不动。”几个作业轮换下来,工作人员发现管道移位的推力不够,于是又紧急调援一辆更大的货船,经过2个多小时努力,最终将过江管道重新归位。

截至17日下午5时,管道浮运就位和大部分管道下沉工作已完成。当晚,施工人员继续连夜抢修,完成了剩余水陆连接管道阀门的修补和管道下沉工作,实现了正常压力供水。“此次抢修工作后,我们也将着手实施管道改造计划,彻底解决这次泄洪对过江管道带来的不利影响。”唐斌说。


(记者 谢婷 范静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