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后浪灯塔守护者”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2020-07-23 16:47

“我希望下个学期可以评为三好学生。”“我希望有一个美术箱。”“我希望能见到圣诞老人。”……当拆开一个个藏在时光胶囊里的“梦想”时,大学生志愿者们无不被小朋友们稚嫩又朴素的愿望打动,纷纷表示“向往这份童真”。

7月23日下午,共青团建德市委员会在新安江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暖心相伴,全心守护”后浪灯塔计划暨“后浪灯塔守护者”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现场,一支00后大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开启了守护后浪的征途。他们将与15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外来务工子女手牵手、心相伴,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活动中,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签订了“爱心结对卡”,为他们提供学科辅导、户外拓展、文艺技能提升等方面的帮助,并写下“暑期我们共同计划完成的5件小事”作为彼此的约定。随后,志愿者引导孩子们通过想象来制作贴画,表达他们内心的纯真世界。

据悉,以后团市委将推动后浪灯塔计划计划常态化开展。

(通讯员 徐滋忆)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