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80岁老人走丢12小时,最后出现在……
2020-07-24 12:33

“谢谢你们,终于找到了,要不然真不知该怎么办。”养老院工作人员紧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

7月19日傍晚,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某养老院报警电话,称有老人走失了,需要求助。民警赖俊峰立即赶到养老院,了解到当天院内正在大扫除,门禁打开后,有一名患老年痴呆症的老人趁没人注意偷溜出来。吃晚饭时,工作人员发现老人不见了,立即在附近寻找,但没有找到老人,这才报了警。民警从工作人员口中又得知这位老人是更楼人,在想会不会回家了。于是立即调取养老院附近的监控查看,果然发现老人徒步往更楼方向走了。

随后,民警发动村警和巡逻队一边查看监控,一边沿着老人可能会经过的路线仔细询问街边住户,到了晚上11点50左右,民警在更楼的一棵树下看到一个蜷缩着的身影,经确认正是走失的老人。原本两眼黯然,神情迷茫的老人当看到民警时,终于露出了欣喜的笑容,民警尝试着问老人,但老人只喃喃地说道:“我想回家,我想回家。”从养老院到更楼有10多里路,老人独自走到了深夜已是疲惫。民警把老人送回养老院,焦急等待的工作人员非常感谢民警帮忙找到了老人,并在民警的建议下加强院内防范,哪怕是一分钟也不能脱管,老人的安全就是大事。

(通讯员 何文颖)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