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大代表爱心助学
2020-07-31 15:40


7月31日,建德市人大代表张晓斌来到新安江街道某村看望贫困学子童某某,送上1000元助学金、300元水果礼盒和一箱牛奶,勉励她奋发学习,改变自身命运和家庭困境,报效父母和社会。


童同学学习成绩优异,是班级学习委员,今年高考文科考出659分的好成绩,超过一本线65分。其父亲罹患糖尿病,母亲去年被查出乳腺癌,治疗花费了大笔钱,她和妹妹都在读书,家庭经济特困。张晓斌从市民政局了解到童某某现状后,带领公司有关负责人一起上门看望童同学,鼓励她努力学习,将来找个好工作,挑起家庭重担。得知她暑假想打工贴补家庭的想法后,张晓斌邀请童同学到他开办的鲜丰水果店打工,这样离家近可一边打工一边照顾家庭。

张晓斌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曾经全程资助一位宁波大学建德籍特困学生完成学业,2015年和他同学一道为四川省邻水一所偏远小学捐款98000元。今年疫情期间,他向公羊会公益基金捐款7000元,向洋溪、大慈岩疫情防控执勤点捐款15000元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