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为了下酒菜,换上雨衣把手伸进了.....
2020-08-09 17:16

现在很多人平时没事的时候都会喝点小酒,小酌几口。但是少喝怡情,大喝那就要误事了,建德市大洋镇就有这么一个人,因为酒喝多了上演了一场闹剧。

2020年7月28日,大洋派出所接到大洋镇某饭店老板的报警,称其放养在饭店门口鱼池里的鱼被偷了十几条。民警见过把饭店的门撬开偷钱的、偷设备的,在饭店门口偷鱼的还是头一次听说。

接警后大洋派出所民警黄聪立即出警,民警查看了饭店门口监控设备,发现在28日凌晨3点有人在饭店门口偷偷摸摸的在抓鱼,但是视频里只能看见偷鱼的动作,看不清偷鱼人的长相。

民警马上回派出所调取了饭店周边的监控,在调取了大量的监控视频后,警方发现视频里偷鱼的男子穿着一件雨衣在凌晨3点20从饭店走到了马路上,手上提着袋子进入了小巷子里,脱掉雨衣后又光明正大地走上空无一人的街道上,晃晃悠悠的回到了家。

民警在小巷周边小区走访调查,通过一系列的侦查,民警终于确定了嫌疑人,并于28日13时在嫌疑人家中抓获嫌疑人蓝某。

当民警上门后,蓝某正躺在椅子上午睡,看见警察上门蓝某还懵懵的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待民蓝某清醒后,民警问道:“今天凌晨你偷的鱼呢?”蓝某指了指楼上小声的说:“在上面养着,早知道警察上门,我就吃掉了。”

据了解,蓝某今年50多岁,一个人独居在家,大洋镇本地人,在大洋镇街上开着一家小卖部,家中条件富裕,不愁吃不愁穿,本该生活很幸福美满的,但蓝某偏偏嗜酒如命,老婆也和他离婚了。

蓝某每天晚饭开始,就举杯独饮,直至深夜,活生生一个“孤老头”。每次喝多了,便总要借着醉意撒撒泼、骂骂人,做一点鸡飞狗跳的事,所以也是派出所的“常客”,街坊邻里看到他都直摇头。 

27号的晚上,蓝某从晚饭开始就独自喝了数瓶啤酒,一直喝到28日的凌晨1点,蓝某还没喝过瘾,于是他又兴冲冲地开启一瓶他最爱的劲酒,蓝某越喝越上头,当他把盘子里的配酒菜都吃完了,他还是觉得不过瘾,看着面前的酒杯和空盘子,蓝某决定出去晃悠一圈,看看能否找到一点下酒菜。

虽说蓝某人已醉,可头脑却没醉,出门时还记得要穿一件衣服。但是,喝了这么多酒的蓝某已经不知道他的衣服丢在哪里了,于是他随手在角落上拿了一件雨衣就出门了。

凌晨3点,在街上逛了好久的蓝某来到一家饭店门口,望着饭店门口鱼池中的活鱼,蓝某两眼直放光,这不正是最好的下酒菜吗!蓝某找到一个袋子,趴在水池边,熟练的把鱼抓出水面丢进袋子里,不一会就抓了十几条鱼,蓝某看着这些鱼,自言自语的说道:“这些也够今天配酒吃了,回家收拾下继续喝。”

当蓝某穿着雨衣提着鱼,走在没人的街上显得一丝滑稽,自以为没人看到哪成想这一切都被监控视频如实地记录下来。

目前,建德市公安局依法对实施盗窃的蓝某处以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 

(来源  建德公安)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