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园林服务中心打响夏季“抗旱保绿大作战”
2020-08-19 15:36

近日,持续的高温干旱天气对城区近180万平方米绿地养护作业带来较大挑战。为使绿化植被健康生长、安全度夏,连日来,市住建局市政园林服务中心按实际情况采取洒水车、自动喷灌和人工浇水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浇水抗旱工作,掀起夏季“抗旱保绿大作战”。

一是合理安排浇灌时间,适当增加浇灌频率及浇水量,出动洒水车3辆,绿化养护人员每天避开烈日选择最佳时段从上午4:30-9:30、下午16:00-24:00对严州大道、新广场、老广场等城区各道路隔离带绿地、树木进行浇灌,切实做到“浇则浇透”。

二是充分利用现有灌溉设备,分别对高速出入口、江滨公园、焦山大转盘等地区绿地采用自动喷灌;利用就近江水的灌溉条件,本着节水原则,建德大桥、洋安大桥等地区的绿化进行人工水泵浇灌。

之后,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好夏季抗旱工作,确保绿化植被正常生长,在炎炎夏季,为广大市民营造优美的城市环境。

(通讯员  王舒)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