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夏日脱毛应谨慎 还需慧眼识医美
2020-08-20 10:53

近日,市卫生健康局监督执法人员对某美容店进行例行执法检查,发现该美容店涉嫌为顾客开展强脉冲光脱毛的医疗美容服务,市卫生健康局已对该美容店进行立案调查。

爱美女士、美容店主也许对此有诸多疑问:医疗美容服务是什么?美容店开展脱毛服务居然也违法?又该去哪里接受正规脱毛服务?以下内容为大家提供解答。

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

那么脱毛是否符合医疗美容的定义。假如只用剃须刀剃胡子,刮毛刀刮腿毛,这并没有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不算医疗美容。而使用激光或者强脉冲光进行脱毛,其原理是产生超高频振荡信号,形成静电场,作用于毛发,破坏毛囊,使毛发脱去,达到永久性脱毛的效果,这是典型的医疗美容服务。

若有脱毛需求,该去哪里接受服务呢?如果只是需要暂时性的脱毛,可以自行或者去美容店,用剃毛刀等工具剔除毛发。若是想要永久性的脱毛,那就需要到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美容机构,接受正规的激光或者强脉冲光脱毛服务。

最后,在此向广大爱美女士和美容店主科普,产生激光、强脉冲光的往往都是较为大型的仪器,仪器界面、机身、说明书上,往往有LASER(激光)、IPL(强脉冲光)、OPT(强脉冲光技术)等字样。美容店若是非法为顾客开展激光、强脉冲光脱毛的医疗美容服务,将要面临的是法律的严厉处罚。

遵纪守法,美容店主需谨慎做服务。保护自己,爱美女士也需慧眼识医美。

(通讯员 杨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