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确保燃气行业安全运行
2020-08-24 14:38

夏季是燃气事故的多发季节,为保障我市夏季高温期间的用气安全,结合杭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燃气专委会关于印发《杭州市2020年夏季高温天气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杭燃专委〔2020〕1号)要求,8月20日,市住建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属地街道等部门,并特邀贵州市岑巩县住建局驻我市交流的工作人员共13人,一同开展高温天气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燃气安全意识,规范燃气企业经营行为,确保燃气行业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夏季特点,市住建局通过以检查促整改,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夏季燃气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餐饮用户入户安检、餐饮场所燃料混用、设施设备配备齐全、签订供用气合同等落实情况;燃气企业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应急救援装备、人员物资落实情况;充装站设备设施防雷防静电、蓄水池蓄水、罐区喷淋降温系统、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充装前后钢瓶检测、充装记录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督促企业迅速整改,落实到位,坚决预防燃气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将发挥新成立的建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燃气专委会职能,加强部门联动、区域统筹,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治理工作,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广泛宣传,普及安全用气知识,提升全民安全用气意识。

(通讯员 唐熠敏)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