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闯了红灯不满处罚,对交警又踢又打
2020-08-24 16:37

8月20日7时40分许,穆某驾驶二轮电动车在梅城镇严陵路南峰转盘处时因实施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被执勤民警唐健拦下,并拒绝在交警开具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上签字。

在处罚过程中,唐健发现穆某曾驾驶电动自行车多次违法,为提升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民警按电动自行车整治要求将对穆某进行半个小时的交通安全教育。

此时,穆某不满情绪达到顶峰,作势要打唐健,因距离不够,穆某的一个巴掌落了空,此时旁边一位老大爷看势头不对,立即上前拦住穆某,并言语宽慰。

穆某被老大爷拦住后并未消气,趁旁边的辅警蔡王敏转身,从侧面用力踢打、推攘,蔡王敏因惯性倒在了二轮电动车上。

梅城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迅速赶赴现场,并将穆某带回派出所调查。经办案民警调查,穆某对其不服从执勤交警执法并推打执勤交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悉,穆某系梅城镇望山村人,今年46岁,此前也因为违法行为被交警处罚过好几次,“这次又听说要扣车子,我心里就更火了”,才有扬言要殴打民警被人制止后对辅警进行拳打脚踢的荒唐行为。在与穆某的交流中,民警还发现其安全驾驶意识薄弱,存在“不管红绿灯,也看不明白哪个红绿灯对应哪个路口,看到有个灯变成绿灯之后,不管是不是对应自己车道的,就骑着电动车出发”的危险行为。通过民警的教育,穆某已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目前,穆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

(通讯员 胡晓琴 袁孝楠)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